自由骑士酱

暴风组、vd

 

【暴风组】守护的意义

恶魔龙X天使史/救赎/黑化/HE,来自森眠眠太太的共轨梗,因为是西幻主题,这次尝试了极为古早的用语。

——正文——

“你愿意和我走吗,去魔物的国家?”

那时的他,洁白的双翼,泛着柔和的夕照,眼中的温柔,恰似最危险的蜜糖。维鲁多拉上当了,被蜜网捕获后,再也没能出来。

他叫利姆露,是个天使。

维鲁多拉从人类的城镇离开,已有三天。人类发现了他的身份,用最恶毒的心思揣测他,恶魔混进人群会怎么什么呢,散布恐惧?传播疾病?挑起纷争?总之,把责任都推给他,一定没有错,恶魔不就靠玩弄人类过活吗。

但维鲁多拉嗤之以鼻,或者说他是作壁上观最忠诚的信徒,他生来就是混乱的代名词,生灵的痛苦、快乐、忧伤、喜悦,皆能让他感到满足。不能化为人形的曾经,他喜欢到夜晚,在灯火通明的集市上空盘旋,到了高潮时刻,再一口气吹得人类前仰后翻,维鲁多拉见他们气得跳脚,得意得哈哈大笑。

后来,人类制作出预警巨龙的道具,他的行动再也没成功过。这时候,一个披着麻布斗篷的恶魔找上了维鲁多拉,恶魔有让他继续作乱的办法,代价是成为他的同族,也就是地狱恶魔。维鲁多拉想了想,恶魔的提议可行,主要是很有趣,继续呆着家里等勇者上门,太无聊了。

接受了恶魔馈赠的维鲁多拉,获得了变成人类的能力,他事后分析出这个魔法并不难,甚至和地狱魔气没有任何关系,顿时懊悔,当时应该让恶魔交出术式,再干掉他,拿着恶魔头颅去人类王国领赏,说不定连巨龙警戒也能解除。

杀了上代就能解除恶魔化,维鲁多拉可以追溯到恶魔的位置,但他没这么做。斗篷恶魔的力量太弱,对他的影响有限,维鲁多拉能隐蔽恶魔气息,正常行走人间,而且这股力量有时也能作为交易的凭证。他听人类说恶魔有很多新奇的材料,还没亲眼见过。

为了有合理的身份,他成了知名的发明家,带着自己的发明物环游世界,用人类的双足丈量这片土地。最近又拿到点地狱特产,是从黑市上的一位“同族”手上买的,据说能造成强烈的爆炸效果。

这也许能在祭典上助兴,维鲁多拉是这么想的。一炮冲天,硝石的碎片,在空中绽放星屑的流光,一定很美丽,不如叫花火吧,如花般的火焰。然而正是这个想法给他带来了灾祸。

遥远的朱拉大森林在利姆露的带领下,建立了魔物的国家——魔国联邦,彻底冲击了人类社会的基础认知。魔物没有智慧,是恶魔的从者,这股力量本是混乱无序的,这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人集结起来,极大可能发生灾祸。现在各国都在严查恶魔和地狱材料,以防恶魔在其中作祟,正好维鲁多拉撞在了枪口上。

“我只是想和大家在一起。”

不知为何,话到嘴边,又如鲠在喉。

自由自在的巨龙,先是染上了恶魔的气息,又患上了人类的恶疾。

他感到了无尽的孤独,这孤独越过数万年的时光,从过去如飞矢一枚射中红心,阅尽万千,依旧孤身一人。

他在田郊奔跑,劳作的人们越过玉米杆,半腰的青草,骑上水牛,挥舞赶羊棒,看向他,又移开视线。一个奔跑者,掠过人们的生活,又消失不见。

巨龙是天灾,并非人祸。

他总是突然出现,什么也不带来,也不带走,将众人的生活捣乱,留下一地狼藉。

也许巨龙正隐藏在徐徐清风中,为下一次出场提升概率。

但利姆露不是这么想的。

巨龙鲜活得存在,他就是为他而生的守护天使。

利姆露从诞生起便在寻找巨龙,这个世界正在酝酿暴风一场,他的守护对象就在风眼等他,只是风太大,直到风停的那天,他也没能找到他,似乎巨龙已经远去,去了他找不到的地方。

天使是秩序的化身,他认为再混乱的事物,也有它必须遵守的规则,他一定是没摸清巨龙的规则,才迟迟找不到他。

利姆露留在了巨龙诞生的森林,像过去的巨龙一样,守护这里。当然,这只是他的理解,象征混乱的巨龙怎懂得守护何意,但在利姆露看来,正因为巨龙盘踞,魔物才能有一片净土。那么代替巨龙守护这里的利姆露,毕竟会引起巨龙的关注。

但他等了十数年,仍未发现巨龙的踪迹。人类似乎也发现,定期作乱的巨龙,迟迟不出现,巨龙的山洞空空如也,甚至被鹿群占据,他们探讨了许久,才终于相信,巨龙真的消失了。

失去了巨龙的朱拉大森林,引来了人类的窥探。野蛮的魔物不足为惧,人类的技术已进步到称霸世界的地步,不趁此时进攻朱拉,更待何时。

朱拉乱起来了,人类蚕食着森林边缘,强大的、弱小的魔物都在往中心位置迁移,每日争端不断,恐怕不等人类攻伐,魔物自己就能毁灭自己。利姆露一直在前线调解魔物和人类的纷争,回到中心地带,才意识到问题的根源。魔物需要自己的国家,新的秩序,过去以巨龙为中心的秩序已然瓦解。

于是他成了朱拉的盟主,魔物的王,以天使的身份。

人类总认为天使是他们独享的守护者,其实不然,不同物种各有各的信息传递方式,天使能与万物交流,但使用语言的唯有智慧种族。人类见天使口吐人言,外显人形,就自满自大,却忘了很多高级魔族也有人形。信息的缺失,蒙蔽了人类的双眼。

利姆露发现即使给魔物定下规矩,他起到的作用依旧有限,如果巨龙还在,如果能回到过去的秩序的话。可是他去找巨龙,朱拉大森林仅存的秩序也将消磨殆尽。他的使命是守护巨龙,可巨龙真的需要他守护吗。

直到他在边境的悬崖上,发现了呆坐的维鲁多拉。

“你愿意和我走吗,去魔物的国家?”

利姆露不擅长说谎,见到维鲁多拉的瞬间,他就发现了,面前的金发男人,正是消失多年的巨龙。

他很兴奋,但没出现失而复得的情愫,利姆露只在魔物的口中听过巨龙的半迹残影,此时更多的是恍然大悟,巨龙变成了人形,怪不得,怪不得,他的方向一开始就错了。

但话刚说出口,利姆露就后悔了,若仍余牵挂,巨龙怎会这么多年不回家,而且对陌生人上来就邀请,似乎不太礼貌。

“好哦。”

“哎?”

“怎么比我还吃惊?你是魔国的盟主利姆露,对吧。”

他回忆起眼前人的名字,报纸上说魔国盟主是只伪装成天使的史莱姆,人类真是蠢,天使本来就是史莱姆一样的生物。

“我们以前见过?等等,哎,哎?”

利姆露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,守护对象从面前走过却不知,传说中的守护天使失格,竟被他遇上了?

维鲁多拉眯着眼:“肖像画的不错,多看了一会儿,嗯。”真人比画更好看。

“布告上啊!”利姆露很快反应过来,他怎么成捧哏了,“你不怕我利用你吗,送去矿场里拉车,当成魔力源榨干,又或者关在小黑屋里XXOO之类的,这个世道,不谨慎一点可不行。”

“有道理,但我相信你。”

他搂住利姆露的肩膀,哈哈大笑。天使不由叹气,这就是源于实力的自信吗。

时间回到利姆露到来的前一刻,人类的代表找到了维鲁多拉,并对之前驱逐他的行为表示抱歉。维鲁多拉深知当权者无利不起早的秉性,听到他们想把花火用作对魔物的武器,他笑着说:

“那么代价呢,信使先生。”

“我们会立刻撤销对你的通缉,皇家科学院乐意提供最高待遇雇佣您,以及——”

“人类,永远这么自以为是。”维鲁多拉打断了他,随即解除了伪装魔法,“那么现在,你们做好迎接巨龙怒火的准备了吗。”

半小时,王国损失了长达三百公里的边境防线,巨龙警戒时隔十五年响起,人类终于想起被巨龙支配的恐惧。一开始,人类以为巨龙被魔人利姆露控制,所以才会违反习性地在白天攻击人类,但随后他们发现,巨龙只是肆虐了一番,并没有回到朱拉大森林,于是又重新拾起了进攻计划。

人类的谨慎,让利姆露和维鲁多拉平静度过了三个月。

利姆露想,可能是维鲁多拉回来的效果,人类的确没再侵犯朱拉的领土,他也有时间整顿各族的事务。维鲁多拉则老神在在地跟在他身边,偶尔说点不可能实现的意见,也会指导魔物怎么用技术产品,利姆露前往下个地点,又会立马跟上。剩下时间只是看着他,或者闹着要利姆露陪他。

“你没有自己的生活,我是说找点事做?”

“这不该利姆露告诉我吗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

“是的哦。”

确实是他的疏忽,光想着把人带回来,带回来做什么也不知道。

巡查结束,利姆露回到王城,维鲁多拉的根据地变成了盟主办公室,和利姆露住所的沙发,利姆露离开片刻,他就开始找人,宛如刚出生的雏鸟,不愿离开母亲的羽翼。

利姆露也发现了,这家伙喜欢他的翅膀,特别迷上异世界的漫画后。天使在各个世界都有分布,利姆露每次找宿主找到放弃,就在地球逃避现实一会儿再回来,不知不觉变成了漫画图书馆般的存在。

某天他实在被盯烦了,拿出一堆漫画给维鲁多拉看,巨龙看得极为认真,利姆露暂时离开也没跟上来,虽然下班偷偷溜走被抓住了。

看漫画的维鲁多拉,喜欢躲在利姆露的翅膀后面,没有漫画看的维鲁多拉,喜欢用奇怪手法玩弄翅膀上的羽毛,从羽根抚羽尖,再有节奏地弹奏,像是敲击琴键,利姆露恼羞成怒,抄起文件一通乱打,但还是给了。

后来天使把所有漫画的数据都拿出来,让维鲁多拉慢慢看,这么腐化守护对象不太好,但想起巨龙过去的生活更堕落,心情莫名平和了些。

维鲁多拉也不粘他了,手也老实了很多,虽然依旧在他处理政务时,异想天开,但接下维鲁多拉的行为令他非常不解。他指挥魔物搞了个造纸厂,又发明出墨水,并复原成功钢笔的结构。接着,抓来一帮奇形怪状的特殊个体,让他们画画写字。后来他发现魔物的文化水平实在堪忧,就把“未来漫画家”们丢进学校,没再管过。

都是和漫画有关的产业,做完就该停下了吧。又过了一天,利姆露在农场巡查,突然被告知他带回来的发明家,要造萝卜(robot),搞人工智能。一问情况才发现,原因出在他身上。

“让AI做盟主,这样利姆露就有空陪我玩啦。”

“去看苹果核战队,立刻!”

两人回到家,利姆露满口智械危机、赛博朋克、降维打击,听得龙糊里糊涂。

当初为什么和天使走的,维鲁多拉现在回想起来,竟有些奇妙。那天天气很好,天空近乎透明,太阳辐射的余波,红得漫淡,下午恼火的事,忘了七八分。他本来还想报复诬陷他的人,现在也没了兴趣,说到底他为什么要伪装成人类,仅仅是为了观察吗,这并不合理。人类终究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生物,融入人类社会,意味着要配合他们,换上一个又一个身份,那么到头来,他还是他吗。

终究是从一种无趣,步入了另一种无趣。

维鲁多拉不是那么有耐心的生物,他学得很快,失去兴趣更快。他很无聊,急需一种新事物,吸引他的注意力,这时利姆露出现了。

国王天使吗,确实没见过。

他接受了利姆露的邀请,回到了朱兰大森林,接着,他重新认识了这群寄住在他家的魔物。过去不想把家里搞得乱糟糟的,没接触过魔物的部落,现在看来和人类的社会结构相差很大。以地球的话来说,就是还处于社会发展的低级阶段,且构成完整生态链。

利姆露想在这个基础上成立王国,让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团结一致,简直异想天开,他想造个什么世界,动物狂想曲(Beastars)吗。

但是,不是不可能。

利姆露掌握着这个时代不存在的技术、艺术、思想,如果他想做,一定能做到。只是天使为什么会想建国呢,他们应该是一群更加彻底的观察者才对。

“所以你明白了吧,AI绝对禁止!”

“AI制作的秩序并非利姆露喜欢的?”

“怎么可能喜欢!不允许新变量出现的僵化社会,只会慢慢走向腐朽,这是经过证实的。”

“假如每隔500年就会有一次大战,科技水平最高国家成为众矢之的,后来的人们都试图保持原样,不愿变化呢。”

“那就改变它啊,一定会有办法的吧。”

“吼吼,勇气可嘉。利姆露哦,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世界也是一个试验场呢。”

“额,你是不是该睡觉了。”

“你睡我就睡。”

“行吧,晚安。”

利姆露解除拟态,躲进对方怀里,这样维鲁多拉就不会说想摸翅膀的蠢话。

想过,管他呢,反正我找到你了。

守护天使的工作究竟是什么,天使们至今没有找到答案。找到守护对象,然后,保护他平平安安度过此生,再然后,生活不再有新变量出现,精神僵化,步入腐朽吗。

这便是守护的全部意义了吗。

维鲁多拉会死去吗,估计不会吧,他不知道,如果发生了呢,也许魔物的命运将成为他新的意义,也说不准。

那天最好不要来临,如果老天要夺走他,利姆露也许会傻傻地喊着,把他还给我,他是我的,我的全部,我跑遍他去过的城市,好不容易才抱紧他,让他不再跑了,回头看这个世界一眼,你为什么要带他走,为什么——

是因为我吗。

那是人魔混杂的战场,人类获得了恶魔的帮助,将只有少数幸运儿才能使用的魔法,扩展到整个军队。士兵们拿起名为火铳的武器,物理的子弹穿破魔力屏障,将魔物洞穿。依赖冷兵器和魔素的魔物,不是他们的对手,那夜月明星稀,谁也没想到人类会趁着夜色攻城。

利姆露赶来时,魔物已溃不成军,那夜失守的有两处哨站,维鲁多拉去了更远的一处。利姆露认得热兵器,也知道维鲁多拉发明了火药,只是这个世界可以直接生成火药的原料在地狱,人类拿不到才对,除非他们和恶魔合作。

恶魔是唯一厌恶天使的种族,他们渴望着混乱,见不得笑容,和他们交易,从来只会失去更多。

人类付出了什么代价,这个代价涉及到世界吗,利姆露有了不详的预感。

“找到你了,天使。”

蝠翼的恶魔手持长弓,地狱火自箭簇燃起,飞射入利姆露的胸口。

箭来得极快,利姆露来不及反应,三层的禁魔、反射、免疫防御逐层打破,光自心脏流出,化为鲜红的血液,又层层染墨,漆黑得正如恶魔傲慢的眼眸。

“上万年份的守护天使,真是极品啊。”

恶魔刚伸出手,还未触及天使失血苍白的面庞,一个暗压怒意的男声响起:

“大补是吗。”

“你——”而此时,恶魔已被捏碎了心脏,“那边的为什么,我知道了,你也是……”这下脑袋也没了。

恶魔死亡后,利姆露胸口的地狱火很快熄灭,失灵的愈合力复苏,勉强填补着伤口。他看向来人的方向,往日绽若桃花的笑眼,玄红若深渊。

“你是我的守护天使吧,利姆露。”

“是,我——”

“为何你的眼里还有别人?”

“维鲁多拉,你的状态不对劲。”

巨龙抚摸天使蒙灰的羽翼,接着像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,低头轻叹。

“原来你做这些都是为了我。”他的右手伸进利姆露的发间,远观许久的牡丹,原是家花一捧,“你应该早点告诉我,魔物由我来守护,你需要守护的只有我,不是吗。”

他的脉搏,无序又强烈:“谁转化了你?”

“我杀了他,在另一个战场上,这类渣滓偷渡进两个已经不得了了。”

利姆露没发现他令有所指:“那你很快就能恢复原样了,走,我们先回去。”

“回哪儿去,首都?”

“你,不想回家?”天使一如既往地了解巨龙,他笑着说,“理智点,国内还有很多事物要处理,以后有的是时间玩。”

维鲁多拉攥紧天使的衣袖:“我不喜欢他们看你的眼神,不喜欢你对他们笑,你总说我们的未来很长,我却觉得瞬如白昼。这样的事情有第一次,就有第二次,我根本没法保护你的安全。”

“你要说什么?”

“只做我一个人的天使吧,不,你本来就是我的东西,我从来不会无私分享,只是你让我看到了一种可能,而我现在不需要它了。”

独属于他的东西,听着多么美好。

维鲁多拉陷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情感暴走,第一次心脏不为好奇驱动,第一次从遗世独立中解放,第一次感觉到爱,他正在和整个世界建立联系,这联系从未有这般紧密。

他抓起天使,展翅飞往未知的远方。

利姆露只觉他发癫,过段时间会好的。

他们像在普通的蜜月旅行,从沙滩到密林,漏风的小旅馆到镶金的酒店躺椅,上面的肆意索取,灯下的晃然承受。利姆露也才发觉,守护对象对他抱有别样情感,这个烂好人天使很少拒绝别人,更不提他也有心魔作祟。

他们刚要前往下一个城市,维鲁多拉的恶魔化又减弱一分,利姆露依旧试探着让他回国,他同意了。只不过,利姆露暂时失去了自由。

巨龙的占有欲太强,他被维鲁多拉关在一座高塔上,魔物从他身边经过,日出日落,生息繁衍。维鲁多拉冒充他的身份,改变了魔国的体制,现在他们不需要盟主,利姆露也就真正自由了。盟主天使和巨龙发明家化作传说,流传在众口相传的故事中。

不知是装傻充愣,还是真没好,依旧守护着魔物的维鲁多拉,时常赖在利姆露身边,提出过分的要求。他们世界发展进度很快,又过了一百年,娱乐业崛起,人们发现天使送给巨龙的漫画记载着异世界文明,很快迎来一股探索平行世界的热潮。

“去地球看看嘛?那边连接着很多异世界。”利姆露挑起话题,主要是百鬼夜行抄该出新卷了。

维鲁多拉头也不抬:“哦,你去吧。”

“你不去?”

“不去,看漫画就知道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

利姆露见他表情微妙,想起来貌似后天是截稿日。

“那可麻烦了,守护天使不能擅离职守的说。”

他微微皱眉:“唔,那勉强去看看吧,不是我想去哦,谁叫我是个体谅守护天使的保护对象呢。”

“编辑绝对会生气吧。”利姆露奸笑。

“哈哈哈,”他套上外套,“可惜他打不过我。”

“真是遗憾。”天使打开传送门。

“是啊。”二人牵手。

“走?”

“走!”

他们迈入地球的大门,没有回头。


-end-

————

这篇文隐约提到了很多原作的情节,例如自由扩散的风,替他守护,转生者的无限可能,天魔大战,解救和失去,平行世界,还有祖传的看家。就记得15卷,好好的,那么大一只龙放在家里,怎么就没了。我一直不相信伏濑的笔力,他在想设定方面很厉害,可惜呈现出来的效果往往差强人意,不仅是15卷的愤怒,还有克洛艾每次获得面具的反应,以及轮回勇者的凄美,那是一点都没写出来。龙线和勇者线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之二,就,挺遗憾的。

嘛,这篇结束,下次见就是六月了。可能是fgo或中短篇,也可能是社畜,那篇写到见家长了,生儿育女(?)场面有点混乱。(前期没按大纲写,完全跑偏,人物塑造也很怪,太难受了,龙首的诅咒,真的有必要吗,简单提一下新闻报道就行了吧)当然还有种可能,那就晋江见了,是发过梗概的长篇。


  182 5
评论(5)
热度(18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由骑士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